小皇文爱好者
有时自己冷圈耕作
文章不要转载,谢谢

【王叶】你就像光一样

王杰希x叶修

 

------ ------ ----- 

*私设OOC,复健一下,原创人物有——王雅

只想铺垫久别重逢,干柴烈火

 

1、

 

王杰希在收到Y公司的录用通知之后,感觉自己紧绷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得以有一丝松缓。兜里的手机在震动,摸了出来就接上,里面出来一把甜甜的女声:“爸”。

他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了看,上面来电人设定是字母“Y”,立马靠上应道:“小雅……”正想跟她说自己工作的好消息,却被她打断了。

“听着听着,记得我一直拿的奖学金吗,校长说赞助人要见我!”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小女孩的兴奋劲,毕竟在那样优秀的学校里,能一直稳拿每年的奖学金,连作为父亲的他听到别人提起学校的名字的时候都觉得倍有面子。

这个女儿让他自豪又省心,尽管两人没有实在的血缘关系。

王雅所在的学校微草是这片区的名校,每年有固定名额,名列前茅的学生能获得校里的奖学金,足够可以应付一年下来的学杂费。学校奖学金出资的基金会叫兴欣,基金创办人据说是某集团的董事,然而选了微草进行赞助,给基金会取了这么个名字倒是有些特别的想法——

草木蔚然,欣欣向荣。

每年的奖学金数目不少,他几乎不用担心小雅的学费问题,除了小雅自己确实出色,也是多亏于此。大财团的管事人应该还挺忙的,还愿意抽出时间约见受益学生,王杰希想来,对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超出了他对此行为的理解,以为都只是有钱人在公益里做个表面样子。他特意叮嘱女儿,是该好好答谢那人。

如此想着,他在路口的档口里多拎了两条鱼准备今晚加餐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王杰希被一阵铃声惊醒。

学生的早读时间比上班族的要早,王雅先出门,今天还比往日更早了些,去学校之前要去和赞助人见一面。她来电话时很是抱歉,说昨晚给对方准备的礼物,东西做好搁在客厅的桌子上,今天出门时一下子忘记了。

他马上说:“你们等一下,我现在过去。”

幸好王杰希本来就打算离女儿学校近些方便照应,选的公司和学校在同一个方向,他们碰面的咖啡厅正好就在半路上,反正都要经过的。

一个绿色的布袋静静躺在木桌边,看起来还算精巧,正面左上绣了两朵红色枫叶,右下绣了一个王字。他拿起这份礼的时候,心里不禁微微一笑。角落翻出礼品袋,放了进去。

时间尚宽裕,路上几乎是穿着各色校服的学生三两一群地往前赶,王杰希此时心情却缓缓地轻松起来。他觉得他和小雅两人以后应该是会越来越好,估计十年前的情况是糟糕透了,才会对此没了印象。

叶修有点苦恼怎么跟小姑娘沟通,对方在发现忘带礼物的时候紧张了一下,随后在通完电话又完全放松下来,她笑道:“我爸说现在来。”

很好,那个人似乎永远都像别人的强大的后盾,谁靠上去都能马上适应,无所畏惧。叶修发现,小姑娘的一通电话之后,心里发慌的人变成了他。

已经很多年没见,叶修在心里缓缓重新描绘记忆里他的模样,直至本人实实在在地又一次出现他眼前,日常平淡又标准地再会模式。

“您好,我是王雅的父亲,王杰希。”

“叶修。”

寒暄完,叶修两眼直直地勾在王杰希身上,对方似乎没太注意到,因为王雅也是看得眼睛一闪一闪,还很直接地喊出了她同时也是叶修的想法:“爸,你穿西装太帅了吧。”

贴身的黑色西服把腰修出好看的弯度,把刘海往后梳成了大背头,整个人显得年轻又精神。

“忘了跟你说,我今天要去新公司。”

说着,王杰希递去纸袋,叶修猜到那是王雅说亲手做给他的礼物,正要向他伸出手,袋子却先落到了王雅手中。他回过神来忙在王雅那里接过来。

“小雅的小小心意,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,请不要介意。”对方的声音客气又诚恳。

小雅跟着说:“叶先生,希望您喜欢。”

叶修摸出那个布袋,针线缝得不算特别精细,可看得出十分用心,当他看到上面的字一下子愣住了。

“喜欢,我非常喜欢。”叶修口中默念,指腹细细摩挲着那个字,指尖捏紧,强行压下心里泛起的那点酸和苦。

 

 

2、

“就这样?!”

那天,叶秋看到叶秋回来之后,拿着个绿袋子神气地甩在他眼前,仔细一问详细一说,叶秋快要把两眼翻上了天花板。

“哥”,叶秋语重心长,“你忍了十年,对他只闻不见。”

“这是小雅送我的。”叶修表示只想转个话题。

“你第一次插手公司的正事,就为了说服老头子同意你的助学计划,你敢说你没私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约小雅的地方,你就是特意选在那里的。”

“叶秋,你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。”叶修把袋子轻轻放在一边,自己蹲在地上,从兜里拿了根烟点上叼着,侧脸开始吞吐,“那时他在我面前不省人事,我花了十年才把当初害他的那些人清理干净,时间是长了点,唉。”

他那些动作和自责叶秋一直看在眼里,不好再说什么,“老子头放话,年中的董事会一定要你出现。”

“我会去的。”

“哎,哥。”叶秋到底是不放心,可是他不得不一次次去揭他老哥的疤,无数次提醒他。

“日后他知道了,你擅自做的事,他会同意、会感谢你吗。”

叶修摁灭了烟,“不会吧。”

 

王雅那天只不过随口说了自己正在学钢琴,没想到对方就直接过来了。

“叶先生,找我吗。”

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教材,“这是我用过的,想交给你,问了老师你的地址就过来。”

王雅连忙把人放了进来,叶修用余光把屋里细细地扫了一遍。灰白色的墙体,只有白光的LED节能灯,家居也很简约,除了靠近露台的地方还有一架黑色立式钢琴。这个屋子是叶修选的,地址没谁比他更清楚,地方他路过了很多次,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进来了。

看来王杰希还没回来,他们聊起钢琴。

“我是某一次摸到钢琴的时候,屁股粘上去就不下来了,乱弹一通。可是老爸说看到我见到琴就两眼发光,把琴买了回来,可是自己学总觉得不上不下,又不好请个老师……”

“高手在此。”

王雅见叶修客气,脆声直接就喊:“叶老师。”

“我可是认真的。”

“叶老师您的钢琴很厉害吗?”

“要不,我给你炫个技?”

 

王杰希终于可以松松领带,呼吸到室外的空气,整天忙得费心费力。他是公司从外招来的,空降当了广宣部的老大。还被副总唤了进去,左右试探之后吩咐他好好干,自己快退休了在物色一个能接担子的,只要是合适之人,年中董事会他会助一把力。

任何大型公司无论外面风评多好,内部总有几股势力,暗中搅个翻天覆地。王杰希的前任就是在人事风波中壮烈牺牲。他可不能这么轻易就输了。

他想起小雅,十年前醒来的时候,自己脑袋一片空白,某些地方被洗得一干二净,他只知道自己有一个收养的小姑娘。

靠近家门口,阵阵流畅的钢琴师传出,王杰希心知小雅绝对弹不出来。

他加快了脚步,进了内室,看到了对方挺直了腰板坐在钢琴前。一身休闲服也挡不住他的优雅,双手在黑白键之间飞快交叉上下跃动,快得看不见手动作的痕迹,音乐像是十倍速播放。

王雅在一旁疯狂鼓掌,叶修停下来的时候转身跟她笑了一笑。

王杰希看到他望向自己的时候带着一下子没完全止住的笑容,像有什么狠狠抓了一把,脱口而出:“叶修……”

对方一脸抱歉,说打搅了我该回去。

王杰希这十年带着王雅生活心无旁骛,身边没出现过什么人。自己是不是喜欢男人他心里没底,十年前的自己是怎么样的他也不知道,所以决定遵从本心,神差鬼使,他说:“叶先生,留下一起吃饭吧。”

叶修猛地一惊,他正打算装胃痛发作赖着蹭饭的招数居然用不上了。

 

tbc

--- --- ---

第一次写得那么脱离原作,难以克服orz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了无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